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学习百年党史 拼搏砥砺前行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1-11-16 14:03
  • 访问量:

从6月7日开始,我参加了苏州市文广旅局系统新党员党史专题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下午在合影之后,在国会厅听了周建平教授的专题教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无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讲座,老师用了贴切的例子来开展这个专题讲座,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百年奋斗铸辉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者四个大方面来阐述我们应该如何从哪里开始学习党史和如何学习好党史之后,怎么运用到实践中去。

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中,老师让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社会体系就是党史毛主席的方案和毛主席的工业基础,从中国的沿海沿边地区,慢慢的向中国中心发展和拓展。党史的计划经济就是最好的手段,重工业和基础工业是一个国家的立足之本“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是自我革命,所以要抓牢主流和主质,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营养剂,党史也是清醒剂。每个人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

6月8日上午培训班开展分组研讨,每组各个成员对如何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我们自我介绍后,对党史的理解和如何开展以后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让我更加了解到党的重要性,发现每个人都为了国家和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虽然不算什么惊天动地,但是默默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时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这样才能在了解了党的历史之后,为党和国家做一些实质性的工作。每个人的工作都不一样,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后,要以党史为戒,服务大众。这样才能更加接近党的脚步。每个人在单位都不是一个人在工作,要团结更多的人,我们才能把办实事这一项做的更好。对于开新局每个人在完成工作后,对于自己的业务觉得有进步空间的,可以理论实践相结合,努力攻破难关,做出新的成绩。这样既是办实事,也是更好的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水平。

下午的时间,我们参观了沧浪亭和苏州碑刻博物馆。在讲解员老师带领下,我们了解了这两个地方的历史,更加充实了自己的知识储备。

6月9日上午刘铭老师对于“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力量”让我们了解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让我们深刻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对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在新起点上,汲取走向未来的动力、精神、智慧、力量。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引导我们把历史学系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要从党史中学习什么,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指导。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更深的了解了党史的重要性,从中认识到党的想法和做法,然后在在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不断学习,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后,再深入了解党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把事实办的更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