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坚定理想信念 悟党史办实事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1-11-16 14:00
  • 访问量:

2021年6月7日至9日,我参加了苏州市文广旅系统新党员党史专题教育暨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课堂上老师生动的讲解,令我受益匪浅。

在专题教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周建平老师从四个方面阐释了主题:一、为什么党史学习教育;二、确立正确的党史观;三、百年奋斗铸辉煌;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周老师从历史的角度,生动阐述了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丰富的营养剂。我们党在历史上也遭受过挫折,但是我党能够始终加强党的建设,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第二天的红色廉政教育中,我参观了沧浪亭和苏州碑刻博物馆。北宋年间,苏舜钦被贬,流寓吴中,建造沧浪亭,后人在此基础上修建了康熙御碑亭、明道堂、五百名贤祠等建筑,这些建筑无不体现世人对先贤的瞻仰,对廉政的推崇。苏州碑刻博物馆内的廉石文化令我印象深刻,大成殿的孔子文化陈列让我学习到孔子及其弟子的生平事迹,深刻了解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第三天的学习中,刘铭老师分享了《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力量》的内容。刘老师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内容,解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启示我们不但要回头看,学习历史、总结经验,也要向前看,发扬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就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同时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

苏州博物馆近期有一个临展:匠心筑梦——新苏作的历史记忆,展览通过一件件富有代表性的苏作精品,回溯“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党中央重大决策、各领域重大标志性事件、各时期各阶层代表性人物,通过一件件作品,立体展示出近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示出坚定的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全面总结党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党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先进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我从事苏州博物馆的建筑维保和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文物库房的稳定是我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博物馆的妥善维护、文物保存条件的合格稳定,是衡量我工作成效的关键指标,从这个角度来说,我的工作其实是为全体博物馆工作人员、全体观众和库房文物提供坚实保障。文物承载着历史,保护好文物、维护好博物馆,就能更好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唯有持之以恒的奋斗,不断实践,不断创新,才能克服不足、使自己不断进步,才能使博物馆永葆青春活力。

在工作中,我以坚定的信念、端正的态度、积极的姿态,认真踏实工作,及时完成各项维修工作,密切关注、及时调整馆内温度、保障库房温湿度稳定;对建筑和设备及时维保,消除隐患,保障博物馆的正常运行;遇到问题积极思考、及时沟通,虚心请教,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在本次部门调整中,我也从信息工程技术部调整到工程设备部,我深知本次调整是对我和部门同事的工作内容的进一步细化,这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岗位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将思想内容转化到行动中去,为博物馆事业添砖加瓦,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学习实践中加深思想认识,在思考认识中不断完善实践;同时在工作中加强与同事的联系,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建设好维护好苏州博物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深知,安于岗位、安于现状是懈怠与懒惰,仅仅完成工作是不够的,如何把工作做细做好,在实践、认识、实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思问题中不断前进,不断完善自己才是自己应该做的。在新时代开新局,我将不断与时俱进,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