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文旅融合,绘就更美的“诗和远方”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1-11-16 13:51
  • 访问量:

2021年6月7日-6月9日,我有幸参加了苏州文广旅系统新党员党史专题教育暨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能坐在教室里与众多新党员,积极分子还有发展对象一起学习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因此我非常珍惜课上的一分一秒,因为它将成为我生命里永恒的记忆。

学习期间,我从端正自己的态度做起,以严肃,崇敬和自觉的精神状态,按时到课参加培训,遵守课堂纪律,认真的做好学习笔记。尽管培训时间较短,但是三天的培训课程收获满满,特别感谢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二级调研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周建平老师的专题教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讲课”;以及苏州市委党校法律与文化教研室教师,民商法学硕士刘铭老师的专题教学:“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在二位老师的认真讲课后,我对党的崇敬和爱戴的心也更加加深,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也更加坚定。除了专题教学以外,还组织了全体学员参观了苏州碑刻博物馆和沧浪亭等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实地现场教学。实地的参观学习让大家获益匪浅。在第二天的分组研讨活动上,大家分组进行研讨,对如何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自身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想法和例子跟大家做了分享。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作为在文旅领域工作的一名新党员,如何在党建引领下做好文旅工作,我想总结下自己的一些想法,文化和旅游都是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传播先进文化,增进人民友谊的桥梁,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渠道,要发挥文化和旅游的各自优势,将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推出市场,影响主流人群,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标识展示好。本人目前在博物馆工作,聚焦文化+旅游,擦亮发展新名片,首先发挥好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机构和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酒店在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各类导游,讲解员和亿万游客成为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自觉传播者。推出更多研学项目,寻根文化遗产等专题文化旅游线路和项目。将文化,旅游,餐饮,酒店相结合,开发综合性特色的旅游产品,推出结合文化,景区,住宿,餐饮,徒步,研学等元素的特色品牌路线,探索文旅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在文旅融合的过程中,让文化资源“活”起来,文旅品牌“靓”起来,让文化旅游“旺”起来,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