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1-11-16 13:53
  • 访问量: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方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堂和现场教学,我对中国共产党百炼成钢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深刻体悟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下是我在此次学习中的重点感受。

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在逆境中奋发、在奋斗中自强的历史。在百年党史中,无数先贤抛头颅洒热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百废待兴之际,更是涌现了“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铁人王进喜等一大批最美奋斗者;新时代浪潮下,苏州人民靠“四千四万精神”使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前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已经为祖国现代化的建设征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富不过三代”的魔咒需要靠反复自省、不断奋斗来打破。作为新一代的博物馆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昂扬的工作热情,居安思危,时刻警惕懈怠思想的出现。

总结历史经验,应对风险挑战。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过“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学习党的历史,要求我们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悟出蕴藏其中的思想结晶和宝贵财富。作为新人人事,面对实际工作内容,深感纸上学来终觉浅。经历了招聘、人员进出、工资奖金计算等等具体工作后,我更加切身体会到工作复盘的重要意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工作中的经验是财富,工作中的教训也是财富,关键在于是否总结。在今后工作中,我更加需要锻炼自己的总结能力,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回避不拖延,完成一项工作后认真总结,形成流程闭环,总结得失,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

坚持不断学习,突破狭隘思路。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百年党史是一部重于学习并善于学习的历史,也是一部在学习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条分缕析、统筹兼顾、忙而不乱、有条不紊,需要不断的充电与积累。做好人事工作,需要良好的理解与沟通能力,从而让政策的传达与落实流畅顺利,在细碎繁杂的工作中还需要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把握重点,分清主次,此外还需要不断拓宽自身思考问题的维度。作为一名博物馆人,面向公众时就代表了本单位的形象,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并不能仅仅局限于本职工作范畴,需要积极主动地更新业务知识。

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作为一名新党员和青年文博工作者,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