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歌党支部党史学习交流发言稿

  • 来源:苏州市歌舞剧院党支部
  • 时间:2021-06-01 15:32
  • 访问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苏州市歌舞剧院党支部将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局中心工作和自身业务范围,着力抓好各项工作、强化文化担当、贯彻党史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学史崇德的自觉性,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下阶段,苏歌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高擎旗帜,筑牢坚实信念之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代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我们每个党员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根据市委、市文广旅局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苏州市歌舞剧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制定“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与红色革命基地教育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教育相结合,专题教育与交流学习经验相结合,紧扣重要历史时刻、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等组织知识竞答、经典诵读、爱国电影和专题片观演活动强化学习,深化长效学习机制,实现党史教育常态化,调动党员干部以奋发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去,感悟党的思想伟力、铸就信仰之魂。

二、重视实效,深耕主业主责之本

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舞台艺术创演主责主业、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用学习教育成效指导干事创业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剧院“学党史、践初心、聚主业”的发展新局面。2021年苏歌计划全面推进建党百年舞台艺术主题创演:一是运河题材原创舞剧《河》将于今年上半年献演全国23座城市的保利剧场,同时抢抓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展演机遇,阔渠道、搭桥梁,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苏式”文化大餐。二是聚焦“新苏州人”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打磨提高音乐剧《下一站爱人》,力争将其打造成一部具有时代意义的现实题材新锐作品,献礼建党百年。三是拟创排歌舞音诗画《红色家书》(暂定名),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真正将红色基因注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三、知行合一,常怀为民服务之心

从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从具体而微的基层探索到汇聚群众智慧的顶层设计,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是坚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初心与使命。2021年,我院将不断丰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一是积极对接中小学校园,将高雅艺术送进校园,进行爱党爱国主题宣传教育,让红色传承走实、走深、走心;二是加大与察院场党支部的党建联建活动力度,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革命基地教育学习、组织红歌演唱比赛等惠民活动,形成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特色活动方式,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助推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高涨。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深感责无旁贷、使命在肩,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不断强化政治认同、坚定信仰,只有用文艺精品创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中体悟到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的坚定信念和深厚情怀,才能切实将党史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展现苏州风采,书写苏州气象,为建党百年献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