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参观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和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1-06-01 15:34
  • 访问量:

非常感谢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此次精心策划的参观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和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的学习活动,让我们基层党组织代表能深入实地学习市级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和民营机构“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开展成效。作为与尹山湖美术馆业务工作相近的文化艺术单位,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局党组中心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打造“品苏”先锋行动最美党建品牌,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与“十四五”规划开局相交汇的特殊时间节点,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紧扣建党百年和江南文化两条主线,全力以赴推出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

一是以一批精品美术展向“建党百年”献礼。策划举办《百年肖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一个共产党人的艺术人生——贺野美术作品展》等主题展览;配合市文广旅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市优秀美术作品展》,配合市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市政协优秀美术作品展》等。同时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将举办一系列高水准演出,开展“辉煌里程·美好中华”苏州市群众文艺专场演出和“颂党恩赞家园”走进基层文艺演出。加强安徽、重庆、杭州与苏州四地名人馆联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第三届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并配套打造“第五届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展演活动。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围绕“建党百年”、“小康路上”等主题,鼓励文艺创作,力争创作出讴歌党和新时代的优秀美术作品20件以上、群文作品5个以上,全力冲刺国家、省重要奖项。

二是深入打造“江南”主题展,积极弘扬江南文化。配合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联合中国油画学会、省油画学会,持续打造永久落户苏州的首个国家级油画大展——《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2021)》;联合上海、苏州两地艺术家,举办《三生长忆是江南——“一体同观”沪苏中国画交流季》;联合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梳理颜文樑艺术思想和艺术精神,举办《沧浪文脉——颜文樑美术教育思想研究展》。此外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充分发掘和利用馆藏精品,打造“苏美宝笈”(苏州美术馆馆藏系列),举办以“花鸟”、“园林”、“人物”和“山水”为主题的四个自策馆藏展览,让这些属于人民群众的艺术品展现于群众、用之于群众,也借此锻炼培养一批本单位优秀青年策展人。

今年,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深入落实市委要求和局党组部署,紧盯苏州市“率先建成文化强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主要目标、立足市文广旅局“高融大上”攀新高的总体要求,以更高标准提供精准化、多样化、个性化的优质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

以上是本单位的交流发言内容,不当之处还请多多指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