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学党史 悟思想”心得体会

  • 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时间:2021-06-09 13:21
  • 访问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通过再次学习党史,温故而知新,结合不同的时代,不同的要求,不同的岗位,我们才能树立适合当下的正确的思想态度及行动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下面,我浅谈一下“学党史悟思想”的心得体会。

学习党史、传承精神。通过学习,让每一位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思想觉悟,使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我们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凝聚信仰的力量、激发创新的动力、保持奋斗的姿态、培育奉献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贡献。

学习党史,对标找差。以史可鉴今,读史能励人。在党史学习中,我们要把革命先辈作为标准,查找自身的不足与差距。通过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明确自己“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学习党史,深入群众。纵观党的历史,党应对困难取得成就的经验之一就是走群众路线。我们来自于群众,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深入群众,向人民学习,为人民办事。要时常怀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维护好群众利益,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解决群众的难题,将“不忘初心”的铿锵实践,“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贯彻始终。

学习党史,勇于担当。我们要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为民族之大我承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从党史学习中激发担当之心,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新征程,担负新使命,接好“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以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寻找差距、担当使命、敢于创新,共同完成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