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学好“四史”明责任 守牢初心勇担当

  • 来源: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党支部
  • 时间:2021-01-08 11:04
  • 访问量: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学习“四史”,有助于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历史脉动,厚植爱国情怀。“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实践,是中华民族日益强大的座座丰碑。因此,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四史”时间跨度长、内容容量大,在学习中必须抓住重点、区分层次、花真功夫、下大力气来学好“四史”。学好“四史”需从恒心、悟性、实践三个层面入手。

学习需有恒心,做到常学常新。读“四史”、悟原理,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实际出发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历史;

新中国史是一部中华民族奋斗史;改革开放史是一部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实践史。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学好四史,要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秉持“学贵有恒”的毅力,坚持“读书破万卷”的决心。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的过程中,把握时代变化的脉动,洞察理论创新的深意。我中心在文旅融合示范窗口建设中增加“四史”阅读角,依托微信、微博、文化旅游资讯网、文旅宣传品、苏州文化旅游政务新媒体等资源,加强“四史”资料的收集和再加工,学习教育期间做好内容发布和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在全市范围内保持领先。

学习要有悟性,力求走深走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可以说,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以深化。”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点。只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开展中心工作人员岗位练兵、举办技能大赛,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从学“四史”中寻找答案和办法。“四史”蕴含着历史智慧、政治智慧、管理智慧,学习四史,要用心、用力,学会用历史思维,解决旅游咨询中心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

学习要结合实践,坚持笃行实干。学习本身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推进工作、解决难题。学史再出发,就是要上下一条心,以身作则,用做出样子代替喊破嗓子,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工作争先创优、学习蔚然成风。落实工作部署,对每一件工作力求实效,做到解决问题不推诿、推动工作不蛮干。在学习中探索咨询中心服务新模式及标准化工程,通过延长咨询中心中心站服务时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形成二级咨询服务点“五个一”服务标准及网格化管理方案,建成高效、可靠的二级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温暖度。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我中心党支部将努力结合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定位,围绕苏州文旅“高、融、大、上”发展要求,落实好“四史”的学习教育任务。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总结运用好历史宝贵经验和智慧财富的基础上,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攻坚克难,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