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警旅联动护航“银发旅游者”

  • 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时间:2021-11-11 16:35
  •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老年人选择外出旅游作为退休后的重要休闲方式。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有出游意愿的比例达到87%,老年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但很多老年人无缘高品质的互联网旅游产品,反而成了不合理低价游、保健品推销、预付卡陷阱的斩客对象。

为引导老年人树立旅游消费的正确意识,增强老年人旅游消费的自我保护能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市民政、司法、市场监督管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苏州市加强老年人包价旅游监管服务行动计划》,联合公安部门发布了《关于建立警旅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老年旅游市场秩序,提前预防老年人旅游消费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集中清理未经许可开展老年人旅游、不合理低价旅游经营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旅游团队120个,查获涉嫌非法组织老年包价旅游活动的线索2起,相关人员5人。始终保持对非法经营老年旅游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是开展老年旅游普法宣传活动。制作完成老年旅游宣传单页和老年旅游公益宣传视频;联合市老龄委、消费者协会开展广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500张,持续在姑苏区主要干道和公园循环播放公益视频广告,在全市各类文化旅游场所、文化旅游服务网点、村委会或社区、菜市场、公园、养老院等老年集聚区域,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做好线下线上旅游普法宣传活动。

三是丰富老年人包价旅游供给。鼓励旅游企业积极研发符合老年人旅游特点的旅游产品,优先将优质老年人包价旅游产品纳入“四季苏州”营销推广体系,纳入“苏州人游苏州”等福利采购项目,纳入“旅游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