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红色文化微旅行

  • 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时间:2021-11-11 16:33
  • 访问量:

苏州红色文化微旅行,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立足群众需求,挖掘红色资源,融入江南文化内涵,将党建引领下的文旅真融合、深融合的创新形式送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文旅产品的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已开展18期,服务429人次。

项目启动以来,市旅游教育培训中心组织苏州市品牌导游等专业人员,通过需求调研、实地走访、座谈研讨等,研发了“游学江村访江南”“悠游太湖览江南”等一系列红色底蕴深厚、业态融合多元的微旅行线路,并将线路上线“君到苏州”文化和旅游总入口,面向全国游客开放预约,以微旅行的方式带领游客深度体验古城苏州,丰富了市场供给,对纾解假日拥堵起到了积极作用。

除了服务假日来苏游客,旅游教育培训中心不断推动红色文化深入社区。5月,培训中心以红色微旅行为主要服务内容,与网师巷社区达成共建,为社区居民提供红色线路讲解服务,举办了“情满网师颂清风共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519旅游日”江村微旅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获得了网师巷社区党务干部和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6月,“苏州红色文化微旅行”入选2021年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菜单,9月起为双塔街道等社区居民配送优质文旅服务。

苏州红色文化微旅行,立足江南文化品牌打造,融合古城保护、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实践案例教学,研发了“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等现场教学线路,成为全国各地学员学习苏州文旅实践的重要课程。

市旅游教育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文旅融合服务群众,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塑造“江南文化”品牌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