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博物馆志愿服务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博物馆开展党员活动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1-07-21 12:36
  • 访问量:

7月19日,苏州博物馆志愿服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先辈建党艰辛之路,学习红色文化和地方传统文化深入结合的优秀展览模式。

上午10点,全体党员到达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有序参观纪念馆基本陈列——《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纪念馆讲解员循着场馆线路,引导党员同志参观“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重要展览陈列。

历史已经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支部党员系统回顾了鸦片战争之后国家和人民深受侵略剥削的屈辱历史、革命先辈以血肉之躯救亡图存的慷慨豪迈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艰难险阻。支部党员再次坚定了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重新审视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明确了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奋斗的目标。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博物馆参观“鼎盛千秋——上海博物馆受赠青铜鼎特展”、“万年长春——上海历代书画艺术特展”两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优秀展览,学习红色文化和地方传统文化深入结合的展览模式,倡导博物馆人将自身业务和共产主义信仰相结合,助力中华先进文化吸引力升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