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周周有导赏、展演不停歇——春日里“三宝展”精彩继续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4-03-01 15:01
  • 访问量:

了解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1场展览衍生出29场专业导赏,13场苏绣、版画、泥人的展演及体验课程……苏州美术馆在2024年新春伊始推出的“龙年新春工艺美术特展(桃花坞木刻•苏绣•虎丘泥人)三宝献礼”及配套的系列公教活动点亮了整个春节。

假期已过,观众热情不减,“龙年新春工艺美术特展三宝献礼”将持续到3月17日,展期内,周周有导赏、展演不停歇。在3月3日、3月10日、3月17日三个周日下午,苏州美术馆将分别安排志愿者导赏和三个非遗项目的展演。

过完“酥”年,这个春天,精彩继续。苏州美术馆,等你来!


活动信息

“龙年新春工艺美术特展(桃花坞木刻•苏绣•虎丘泥人)三宝献礼”系列公教

地点:苏州美术馆

•导赏及苏绣展演

时间:3月3日14:00

•导赏及桃花坞木版年画展演

时间:3月10日14:00

•导赏及虎丘泥人展演

时间:3月17日14:00

参与方式:当天活动时段进馆即可直接参与

展演老师简介

•3月3日苏绣展演老师

赵丽亚,高级工艺美术师。师从乱针绣大师任嘒閒,后担任研究所乱针绣针法研究室主任。

•3月10日桃花坞木版年画展演老师

杜洋,桃花坞木版年画非遗技艺苏州市代表性传承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版画院(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博物馆)副院长。

•3月17日虎丘泥人展演老师

朱海祥,苏州市雕塑协会副秘书长兼苏州市泥塑彩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苏州虎丘雕塑研究院研究员。

导赏老师简介

导赏人:潘俊、顾杰敏、李黎明(均为“苏州美术馆志愿社”志愿者)

苏州美术馆志愿社以下简称“苏美社”,是由热爱美术馆、积极参与艺术推广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公益团体,是实现与完善苏州美术馆公共教育、文化服务功能的一支生力军。

2012年5月15日“苏美社”正式成立,现已走过十二个春秋。“苏美社”的成员也由原来的十几人壮大到如今的255人,志愿服务场次年均35场,服务时长年均200多小时,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包含公教活动创意、活动现场秩序维护、摄影摄像、展览讲解等。

本次展览,苏美社多名社员积极参与各项配套公教工作,年初一到年初八,每天都能在展厅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经过这段时间边学边干的沉浸式学习,潘俊、顾杰敏、李黎明三位社员对展览有了自己深刻的了解和体会,他们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将所学所思所想回馈给更多热爱艺术、渴望了解苏州非遗的观众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