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图书馆的24小时借阅攻略

  • 来源:苏州图书馆
  • 时间:2023-02-21 09:46
  • 访问量:

2014年苏州图书馆推出“网上借阅社区投递”服务,并在城区多个地方建设了自助网投点。截至目前,苏州图书馆已有62个自助服务点,其中包括了26个24小时自助服务点。

1.最美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经开区24小时便民图书馆

地址:相城区桂花公园入口处(富元路和澄阳路交界处往西100米)

“经开区24小时便民图书馆”是一个无人值守、低成本运营、24小时开放的小型图书馆,每日与桂花公园的鸟语花香为伴。在沿窗光线充足的位置坐下,翻开一本心爱的书,享受静谧的阅读时光。

2.最具年代感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东园社区

地址:姑苏区葛百户巷24号东园社区

该点于201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是苏州图书馆建设的首批网投取书点之一。2022年初,该点进行了服务功能升级,将老旧的取书柜置换成了最新的网投取书柜,功能更多、包裹容量也更大。

3.最受读者欢迎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凤凰广场

地址: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158号(苏雅路星都街口)凤凰广场一楼过道,全家斜对面

该点常年位于苏图网投服务点借阅量榜首,经过两次升级的“凤凰广场”自助服务点已是360门的超豪华配置,再加上24小时不打烊的阅读服务,“最受欢迎奖”颁给它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

4.最具“烟火气”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相城天虹购物中心

地址:相城区相城大道1168号天虹购物中心2号下沉广场内

逛街购物的同时,还可以顺便将您的爱书取回家,使你购物欲与求知欲双重满足!

5.最迷你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三角咀花园党群服务中心

地址:相城区黄桥街道三角咀花园(华元路北)党群服务中心

由于空间有限,“三角咀花园党群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点仅设有120门。但其紧邻黄桥分馆,24小时网上借阅与传统图书馆相结合的借阅模式,即使超迷你,但借阅服务不停歇!

6.最具“亲和力”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苏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地址:高新区邓蔚路1150号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楼东侧

送孩子上课的间隙,作为家长的你一般都会做点什么?不如在等孩子的时候,在“苏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自助服务点取到预约好的图书,回家亲子共读吧。

7.最文艺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清华·樊登书店

地址:高新区光启路100号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一层东南角清华·樊登书店西门侧

这是苏州图书馆与全国首家清华·樊登书店合作的自助服务点,这里本身是一个可以在工作之余社交、休闲的阅读空间,加上苏州图书馆百万图书馆藏的加持,让这里的文艺气息upupup!

8.最北面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漕湖大厦

地址:相城区永昌泾大道1号漕湖大厦一楼大厅

“漕湖大厦”自助服务点是苏州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中最北面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距离苏州图书馆人民路馆有近30公里,它的建设不仅完善了苏州图书馆网投服务体系,也是苏州图书馆践行“普遍均等”服务的最有力写照。

9.最便捷化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白洋湾街道政务服务

地址: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办事处(富中街2号)西门白洋湾街道政务服务自助区

“白洋湾街道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点所在的自助区不光涵盖了苏州图书馆的自助服务设备,还设有市民卡自助充值终端、残联自助终端机等服务设备,满足居民的各种需求。

10.最具“活”力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

地址:姑苏区枣市街1166号劳动路实验小学北门东侧(距地铁5号线双桥站的1号口50米左右)

“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自助服务点”建设短短两个月,便荣升为姑苏区借阅量最大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该点位于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北门,与阳光、孩童和书香为伴。同时,该点距离地铁5号线双桥站1号口只有50米,借阅服务不仅为学校的师生、家长提供了便利,还辐射到了周边小区及轨交上班族,是名副其实最具“活”力的24小时自助服务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