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陆佳麒、归兰的个人艺术专场终于和观众们见面了!

  • 来源:苏州市评弹团
  • 时间:2023-02-27 16:16
  • 访问量:

好事多磨,从2021年,到2022年,再到2023年,陆佳麒、归兰的个人艺术专场,终于圆满地和观众见面了!023年2月25日、26日,陆佳麒、归兰的个人艺术汇报演出专场在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分别举行。

陆佳麒2016年毕业于苏州评弹学校,同年进入苏州市评弹团,拜弹词名家盛小云为师,学习长篇弹词《白罗山》。他是一个勤奋又爱思考的小伙子,沉稳低调是他在生活中的本色,大气潇洒是他在舞台上的形象,他曾荣获“光裕”推优活动新人一等奖,“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新人奖,2019年入选了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为期三年的“名师带徒计划”;2022年在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上有亮眼表现。本场演出,陆佳麒把长篇的表演功底、流派的艺术呈现,一一向观众汇报展示。他的恩师盛小云见证着爱徒的不断进步,也感慨颇多,万语千言都凝结成一个心愿:希望陆佳麒不忘初心、砥砺求精!

归兰是国家二级演员,1998年毕业于苏州评弹学校,同年进入苏州市评弹团,中国曲协会员,师从弹词名家赵慧兰、张君谋、徐雪玉,擅说长篇弹词《玉蜻蜓》,台风秀丽,说唱工整大方,演唱的俞调得到评弹观众的肯定。她曾获江南曲艺节表演金奖、中国评弹艺术节表演奖、江苏文艺大奖表演奖,曾赴俄罗斯、中国台湾等地交流演出。从青葱生涩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位灵动端庄的演员,她用二十多年的艺术时光,走遍了江浙沪的书场!恩师赵慧兰对她的舞台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老师眼里,这是一个勤勉的学生,踏踏实实地演长篇,在一点一滴里积攒着蝶变的力量,希望她能在舞台上释放出评弹更大的魅力!

两场演出,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都进行了现场录制,并将择期播出。3月4日,张敏的个人艺术汇报演出也将在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