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博物馆举办“入木——黄永玉版画艺术展”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2-05-19 16:19
  • 访问量:

“入木——黄永玉版画艺术展”是苏州博物馆与北京画院合作推出的现当代艺术作品展,本次展览计划展出黄永玉先生的作品共87件,主要包括黄永玉先生为小说、诗歌、寓言等文学作品所作的版画插图以及肖像版画,还有一系列反映新中国社会时事与发展的重大题材的作品。本次展览于5月18日(周三)在苏州博物馆本馆现代艺术厅开展,持续至7月24日(周日)。

黄永玉先生出生于湖南湘西常德,中学时期在福建德化做瓷器学徒,同时开始自学木刻。之后,便陆续于报纸、书刊上发表木刻作品。新中国成立后,黄永玉先生于中央美院任职教授直至退休。黄永玉先生的创作领域广泛,除了版画等绘画作品外,诗歌、小说、散文等文学作品也是尤为擅长。

去年,黄老出版了诗歌《见笑集》,其中序言引用了法国诗人艾侣雅的一句话:“心在树上,你摘就是!”在此,也套用一下,以抒胸臆:

“画在这里,你来就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