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报名丨“布谷声中夏令新”——立夏绘蛋线上活动

  • 来源:苏州戏曲博物馆
  • 时间:2022-04-30 11:57
  • 访问量: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历书》云:“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每逢立夏,苏州人有给孩子脖子上挂个咸鸭蛋的习俗,用来压邪。鸭是“压”的谐音,咸鸭蛋就是“邪压蛋”,以此来寄托美好愿望。

今年立夏,中国昆曲博物馆继续推出“布谷声中夏令新”昆曲绘蛋活动,旨在丰富居家上网课的中小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立夏节气,希望通过传统习俗驱逐邪恶,祛疫纳吉。

活动要求:根据教学视频,参与者需绘制鸭蛋一个,将鸭蛋放入亲手编织的网袋中,即可完成作品。

立夏绘蛋材料包包括:12色水彩笔一套,6色丙烯颜料一套,画笔一支、勾线笔一支,鸭蛋一个,编织网袋一套,教学视频二维码

活动名额:50份

报名方式:“成长苏州”云平台(今天下午6点开启报名)

注意: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可能无法接收快递,其他地区家庭可正常报名此次活动。受疫情影响,快递可能有所延迟,请耐心等待。

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将尽快把材料包快递到参与者手中,完成作品后请将作品拍摄照片发送至szxqmuseum@163.com,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在微信、微博平台进行作品展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