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预告丨5·18国际博物馆日,玩转苏州戏曲博物馆

  • 来源:苏州戏曲博物馆
  • 时间:2022-05-10 13:53
  • 访问量: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力量”。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教育智能,充分展示昆曲、苏州评弹等传统文化和历史资源,苏州戏曲博物馆将在线上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市民公众切实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1、“戏博讲坛”系列昆曲口法线上讲座(共四期)

“戏博讲坛”是苏州戏曲博物馆的品牌教育活动。此次讲座共四期,将以视频赏析的形式发布,由毛伟志老师对昆曲口法技巧进行阐述和教学,公众可通过微信、微博平台观看学习。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8日起

活动平台:通过“苏州戏曲博物馆”微信平台、“中国昆曲博物馆-苏州评弹博物馆”微博平台发布


2、“粉墨工坊”系列昆曲人物数字油画体验(线上)

5月18日,中国昆曲博物馆将举办昆曲人物数字油画体验活动,材料包包含花旦、小生、花脸、老生四种昆曲人物,一起来画一个小可爱吧!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8日

报名方式:“成长苏州”云平台


3、“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中国昆曲博物馆藏高马得戏画精选线上展

高马得,1919年生,祖籍南京。长期专攻中国戏曲人物画,以漫画夸张概括的笔法创作了形态各异的戏曲人物形象,其粗犷豪放、柔美抒情、风趣幽默的艺术风格在美术界和戏剧界享有极高声誉。2006年7月,马得昆曲戏画艺术馆落户苏州中国昆曲博物馆。此次展览精选20幅马得戏画展出。

展览时间:2022年5月18日起

具体活动安排将通过“苏州戏曲博物馆”微信平台和微博陆续发布,敬请留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