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博物馆举办“一往而深——蔡志松贰零贰壹艺术展”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1-11-22 11:13
  • 访问量:

近期,雕塑家蔡志松的个展“一往而深——蔡志松贰零贰壹艺术展”在苏州博物馆现代艺术厅启幕。

蔡志松在创作题材的选择方面有着严肃而深刻的思考,作品中的“东方精神”是多年创作中一以贯之的线索。从早年的成名之作《故国》,到后来《云》系列中诗意与浪漫的精神表达,再到《家园》《孔雀》系列中对鹿、鹤、孔雀这样充满灵性与中国神话色彩动物的关注,以及近两年对文人花卉题材的表现,其中的东方气质与中国格调越来越凸显。

以宏观的视角审视,蔡志松处于一个从传统到当代、从西方到东方、从中国到国际的交叉点。而本次在苏州的展览,则预示着他在这个历史文化名城找到了创作的深意与新的生发点。“一往而深”作为展览的题目,既在暗喻艺术家的作品与苏州的文脉关系,更想凸现蔡志松多年来对东西方艺术语言,尤其是雕塑语言的深求。

此展览较为全面地呈现了蔡志松近十多年以来的创作,从早期创作的“故国”系列到近期的“家园”、“生”、“腊梅”系列,共展出30件相关系列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