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寄情林泉——鞠崧楠中国画作品展”11月6日开展

  • 来源:苏州国画院
  • 时间:2021-11-10 09:35
  • 访问量:

11月6日下午,由常熟市政协、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主办,苏州国画院、金鸡湖美术馆、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承办的“寄情林泉——鞠崧楠中国画作品展”在金鸡湖美术馆开展。

常熟市政协副主席金健峰,苏州市高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锋,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春宏,苏州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陆怡,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苏州金鸡湖美术馆馆长查一辛,常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时映光,常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潘一兵,常熟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唐奕,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危冰,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冷建国,,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竹松,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超德、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伍立峰,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姚永强,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钱兆峰,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方向乐、吴越晨,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谢士强,苏州市古吴轩出版社副社长孙跃中,原苏州国画院院长周矩敏,原苏州国画院副院长刘懋善,苏州国画院专职画家夏回、李亚光、华彬、苏锐,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邹科惠等领导、嘉宾以及众多艺术爱好者参观了展览,并进行艺术交流。

这是鞠崧楠自2016年来的第6次在个人画展,此次画展展出的40余幅作品均是画家从2018年以来最新创作的以苏州园林与秀美江南为主题、在笔墨上坚持纯水墨的艺术探索,特别是对苏州园林的表现,极富艺术感染力,画家以此逐渐形成鲜明的绘画语言,本次展览,较为客观地呈现了鞠崧楠三年以来中国画创作的基本面貌,观众将从展览的作品中领略到艺术家感悟时代气息、融造化万物于笔端的艺术精神,感受到他探索中国传统水墨山水画创作新境界的思考与坚守。展览将持续至11月2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