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文化馆“吴门烟水”系列讲座14日将推出“江南水乡·苏州湖泊故事”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1-11-11 15:33
  • 访问量: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江南之美,美在江南水。苏州地处长江、太湖下游,境内地势平坦,许多河道、湖泊星罗棋布,随处皆有。湖泊、河道一望无际,绿浪起伏,白帆点点,风景着实优美。而有关于苏州众多湖泊名称的来历,都有着生动有趣的故事,更是令人着迷。

本周日(14日)下午,苏州市文化馆将邀请潘君明老师来馆,以“江南水乡·苏州湖泊故事”为题举办讲座,这也是“吴门烟水”2021苏州水文化系列公益性讲座的第十期。

招募48位观众免费参加。



讲座信息

品苏·讲堂——吴门烟水

2021苏州水文化系列公益性讲座

江南水乡·苏州湖泊故事

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

时间:2021年11月14日(周日)14:00

地址: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文化馆报告厅(人民路2075号,下沉广场进入)

招募人数:48人

报名方式:本次活动采用苏州市民卡“文旅消费”平台进行预约,首次登录“文旅消费”平台的用户需注册用户信息后方可预约活动。预约成功后,您将收到一组二维码以及提醒短信,请妥善保存,活动当天抵达现场时需出示二维码,经工作人员核验后方可入场。

主讲人简介

潘君明,1937年生,江苏常熟人。笔名江虞、散采田、东门君等,晚号东村老人。曾两任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协会会员。苏州市吴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苏州方志地情文化宣讲团专家、苏州市地名委员会地名咨询专家等。出版《苏州街巷文化》《苏州话寻根》《苏州楹联集成》《苏州诗咏一千首》《唐伯虎的传说》《苏州地名传说》等各类吴文化书籍49种、67册。

友情提示

本次活动一个用户名可报三人参加。

如需取消预约请提前一天拨打962026自助取消,活动预约已经设置了最晚活动开始前24小时取消,便于名额再次进入供票系统提供给有需要的小伙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