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们的节气”之大暑—— “荷塘月色”昆曲丝带绣扇活动报名

  • 来源:苏州戏曲博物馆
  • 时间:2021-07-22 09:11
  • 访问量:

团扇是戏曲舞台上常用道具之一。团扇是戏曲人物身份的象征,丰富人物的舞姿动态,起到传情达意、托物言志的作用。戏曲中对古典团扇的运用一般根据具体的剧情、人物、行当的需求而定,古典团扇大多用于花旦之中,青衣中也有少量运用。

丝带绣是用色彩丰富,质感细腻的缎带为原材料,用一些简单的针法在棉麻布上绣出立体绣品的技艺。

本周六,昆曲博物馆将推出“我们的节气”之大暑——“荷塘月色”昆曲丝带绣扇。

本次活动正值二十四节气之大暑,选择“荷塘月色”为主题,将扇子、荷叶、荷花等消暑纳凉的传统元素融入到作品中,在炎炎夏日给人带来清凉和舒心。静下心来,慢慢的运针,看着脑中传统的消暑景象逐渐呈现在作品中……轻摇绣扇,清风徐来,享受这最原始的风,拂去那心中的浮躁。

活动主题:“我们的节气”之大暑“荷塘月色”昆曲丝带绣扇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7月24日(周六)晚6:30

活动地点:中国昆曲博物馆大殿(中张家巷14号)

活动名额:20人

活动费用:公益免费

报名方式:成长苏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网(今天下午6点开启预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