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苏州地区首站在张家港市举行

  •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
  • 时间:2021-07-22 09:12
  • 访问量:

7月18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苏州地区首站在张家港市塘桥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卢俊、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顾文浩、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徐牡丹出席并观看演出。

演出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合唱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红船初心》唱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苏州评弹《一串河豚子》讲述了抗战时期普通老百姓奋勇杀敌的故事,舞蹈《车轮滚过大平原》再现了当年淮海战役中民工队伍推着一辆辆吱吱呀呀的独轮车在隆隆炮声中冒死支前的场景,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把人民幸福放在首位,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而深深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吹打乐《丰收喜悦》、男声独唱《常到百姓家串串门》、淮海小戏《方向盘》、女生表演唱《一条叫做小康的“鱼”》音乐、快板《初心如磐向未来》、歌曲《人民选择你》、朗诵《扛起担当》、歌舞《少年》等节目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整台节目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很强,演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本场演出以主持人的讲述作串联,简略而生动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观众在欣赏艺术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据悉,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是我省组织开展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也是我省文旅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巡演主要面向基层群众,巡演范围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演出场所主要为各县(市、区)下辖乡镇(街道)文化站(中心)剧场、广场。参加巡演的节目由我省近年来获得全国“群星奖”、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和为此次主题教育新创作的群众文艺作品组成。这些节目编排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热情讴歌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