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红色电影主题讲座第一场:红色电影十“最”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1-06-03 10:36
  • 访问量:

以时间为轴,留光影作伴,品红色电影,传红色基因。

本月起,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将推出“学党史·品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月”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电影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回溯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峥嵘岁月,追思英雄楷模,描摹全新火热时代。

本周日(6日)下午,“红色电影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红色电影主题讲座第一场将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4号报告厅举办,以“红色电影十‘最’”为题,邀请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高级实验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福来主讲,王老师将对中国红色电影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美学特征、创作趋势、传播影响等进行介绍,并结合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电影作品案例,分别以“最早上映”“最快拍摄”“最大时长”“最多观影”“最久审查”“最多演员”“最多奖项”“最高成本”“最高票房”“最高产制片厂”“最多产导演”等话题展开叙述,以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主,同时兼顾思想性和学术性,多维度呈现中国红色电影的独特魅力。



现招募88名观众免费参与,一个用户名可报两人参加。

讲座信息

“学党史·品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色电影月”主题系列活动——红色电影主题讲座第一场

红色电影十“最”

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时间:6月6日(周日)14:00

地点: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4号报告厅(人民路2075号,下沉广场进入)

报名方式:本次活动采用苏州市民卡“文旅消费”平台进行预约,首次登陆“文旅消费”平台的用户需注册用户信息后方可预约活动。预约成功后,您将收到一组二维码以及提醒短信,请妥善保存,活动当天抵达现场时需出示二维码,经工作人员核验后方可入场。

主讲人简介

王福来,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高级实验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苏州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博士生,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员,江苏省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纪录片、影视文化传播等。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4项,主持完成省高校哲学社科、自然科学项目3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友情提示

如需取消预约请提前一天拨打962026自助取消,活动预约已经设置了最晚活动开始前24小时取消,便于名额再次进入供票系统提供给有需要的小伙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