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新吴门画派走进四川——苏州国画院画家作品展亮相四川中国书画美术馆

  • 来源:苏州国画院
  • 时间:2020-12-01 15:58
  • 访问量:

12月1日上午,由苏州国画院和四川省诗书画院联合主办的新吴门画派•走进四川——苏州国画院中国画作品展在四川中国书画美术馆开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琼,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四川省诗书画院名誉院长、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何应辉,四川省诗书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薛磊,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四川省艺术委员会委员彭先诚,四川省文化馆党组书记、馆长吕骑铧,四川省诗书画院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刘晓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飞,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姚思敏,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青稞,四川省诗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张令伟,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苏州国画院副院长孙宽,苏州高新区国画院副院长贾茹等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为苏州国画院一年来的创作成果汇报展,汇集了苏州国画院十位在职画家,展出作品共计一百余幅,全面呈现了苏州国画院整体创作实力。刘佳、李亚光、苏锐以创作人物画为主,兼具人文修养与笔墨趣味,实现传统与现实的交融汇合;冯豪、鞠崧楠、孙宽以山水题材为表现手段,以其鲜明的风格,着意于人情、心境与诗意的表达;姚新峰、贾俊春、夏回、华彬花鸟画各具特色,追求雅致意趣,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并以画为引,提出新的思考和意境诉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苏州国画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创作理念开展艺术创作。苏州国画院继承了吴门画派笔墨意趣,融合了现代城市生活新象,以传承为己任,并结合时代特征进行现代性创新,使传统吴门画派得以延伸、开拓以及发展,推动优秀传统中国画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介绍,近些年来苏州国画院院展先后走进江南南京、山东济南、河南郑州、福建福州以及宁夏银川,逐步形成了成熟的“新吴门画派”展览品牌活动。今年苏州国画院通过走进四川中国书画美术馆,希望能够加强与四川书画同仁的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新吴门画派”影响力及美誉度。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