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丝博讲坛丨从蚕到绸,物尽“齐”用话丝绸

  • 来源:苏州丝绸博物馆
  • 时间:2020-11-24 16:41
  • 访问量:

  讲座概要:

春蚕到死丝方尽,蚕结茧,茧抽丝,丝织绸,我们都知道“绸”装点美化了生活。实际上,从蚕到绸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它们被研制开发成了食品、化妆品、药品、保健品,以及人工皮肤、人工神经导管、人工骨、医用敷料等生物医用材料、柔性智能纺织品等,可谓是物尽“齐”用。


讲座信息:

主题:从蚕到绸,物尽“齐”用话丝绸

时间:11月28日(周六)14:00--16:00

地点:苏州丝绸博物馆报告厅

人数:60人

报名方式:“苏州丝绸博物馆社会教育”小程序预约报名

主讲人介绍:

潘志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型纤维材料及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现任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紫卿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纺织学科评议组成员、江苏省丝绸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丝绸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丝绸学会理事长、南通纺织丝绸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主持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丝绸文化与产品》,主编部委级规划教材《丝绸导论》。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20多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多件,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