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应物味象——杨参军具象表现绘画研究展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0-11-10 14:24
  • 访问量:

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应物味象——杨参军具象表现绘画研究展于11月10日在苏州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杨参军二十五年来创作的53幅作品。

杨参军,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学学科带头人,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主席、中国油画学会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他是中国最重要的具象表现画家之一,也是一位极具才情的当代中国油画大家,他始终关切绘画的核心命题,面向事物本身,他的绘画因为实践本质直观的现象学方法而具有写生的深度。

展览分为“悬置——沉积之物”、“质疑——虚玄之物”、“意向——构存之物”、“描述——形象之物”和“现象——绽现之物”五个板块,作为展示杨参军具象表现绘画探索的五个阶段和他绘画风格中的五种显象,也是面前的“实存之物”、眼中的“视象之物”、画面的“表现之物”三者转化的方法结构。

展览将展出至11月30日,免费对大众开放,实行网络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参观。


展览信息

策展:蒋梁、刘玉龙

展览执行:陈子胄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苏州美术馆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浙江省油画家协会、杭州米娅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亓田元艺术中心

开幕:2020年11月10日15:00

展期:2020年11月10日-11月30日

展馆:苏州美术馆1、2、3号厅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2075号

开放时间:9:00-12:00、12:30-17:00(12:00-12:30为馆内清洁消毒时间),16:00后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

门票: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实行网络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参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