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博物馆举办2020年度会员专属观摩活动

  • 来源:苏州博物馆
  • 时间:2020-11-17 11:08
  • 访问量:

11月15日,苏州博物馆2020年度会员专属观摩活动在观摩室举行。此次年度会员专属观摩活动包括上午场的苏州博物馆(工艺美术博物馆)藏品观摩,及下午场面向教师会员的苏州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观摩和座谈会。

观摩日当天上午,苏州博物馆精心挑选了精美工艺品供会员观摩和交流。在苏州博物馆高级工艺美术师的解说下,会员们了解了缂丝工艺、观赏了双面缂绣、核雕等精美工艺品。

观摩日下午进行的是面向教师会员的馆藏精品观摩。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基本陈列和儿童体验中心,后由保管部多位研究专员带领大家零距离欣赏了各个门类的馆藏精品,包括书画、瓷器、各式材质的摆件等。观摩活动后,宣教部工作人员与教师会员们开展了小型座谈会,会上分享了苏州博物馆开创教师会员制度的初衷,与会教师们也交流了他们对于馆校合作的看法与建议。

苏州博物馆会员制度自创立至今已有十余年,现有1200多名会员。苏州博物馆教师会员是苏州博物馆在2020年度首次开创、面向苏州市区中小学教师进行招募的新的会员形式,旨在为苏州中小学在职教师们提供参观博物馆的便利,同时扩大博物馆的教育职能,吸纳更多的师资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