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传承版《国鼎魂》舞台首秀,苏剧未来可期

  • 来源:苏州市苏剧传习中心
  • 时间:2020-11-12 11:16
  • 访问量:

11月11日晚7点半,苏剧传承版《国鼎魂》全新亮相。这部由苏剧传习保护中心出品,深入挖掘民族精神与人文思想价值,反映、观照现实的舞台精品,由新一代青年演员传承延续,刚刚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的舞台上圆满落下帷幕。

《国鼎魂》根据苏州潘氏捐鼎真实故事改编,将中华民族护卫国家千年文脉之群体精神,集中于剧中女主角潘达于一身。

传统版本的《国鼎魂》,潘达于由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王芳老师饰演,其舞台形象从十八岁到近八十岁,横跨六十年,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潘达于一生守鼎、护鼎再到捐鼎的心路历程。

在传承版《国鼎魂》中,军阀混战、抗日战争时期的潘达于由国家二级演员翁育贤饰演,潘家裕由优秀青年演员丁聿铭饰演,小潘达于由优秀青年演员吴霖瑜饰演;而解放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时期的潘达于依旧由王芳老师饰演。

经典剧目的传承是一个剧种延续的根本。苏剧现代戏《国鼎魂》以传统为基础,以发生在苏州的真人真事为原型,充分展现了苏剧朗朗上口、贴近人民的艺术优势。

传承版《国鼎魂》更是以“传帮带”的方式,使得苏剧表演艺术的真谛代代相承,而这些注入古老剧种的鲜活力量,也将在老师们的不断滋养下,愈加成熟,成为苏剧舞台上的未来之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