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庚子“战疫”之八-- 《玉簪记》主题手作发簪活动

  • 来源:苏州戏曲博物馆
  • 时间:2020-07-02 09:48
  • 访问量:

今天(7月2日),中国昆曲博物馆推出庚子“战疫”之八--《玉簪记》主题手作发簪活动,通过亲手制作一支发簪,让参与者近距离感受昆曲,丰富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戏曲爱好者、大中小学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玉簪记》是昆剧舞台上常演不衰、广受欢迎的剧本,它由高濓所作的明传奇《玉簪记》改编而来。剧演南宋书生潘必正自幼与陈娇莲订有婚约,互相交换玉簪及鸳鸯扇坠为凭。今舞台常演《茶叙》、《琴挑》、《问病》、《偷诗》、《秋江》。

参与方式:

参与者可通过转发官方微博@中国昆曲博物馆-苏州评弹博物馆活动页面并私信地址,或关注苏州戏曲博物馆官方微信并私信地址的方式参与活动,每个参与账号均可免费获得中国昆曲博物馆“粉墨工坊”发簪材料包一份(限量25份)。主办方将根据地址尽快将材料包快递到参与者手中。

苏州市中小学生也可通过“成长苏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网”报名(限量25份)

作品提交:

完成作品后,拍摄照片发送至我馆官方邮箱szxqmuseum@163.com(邮件注明微博/微信昵称、作品描述等)。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5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7月20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