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遗产日 夜精彩”活动点亮大运河遗产展示馆

  • 来源:文保所
  • 时间:2020-06-29 09:36
  • 访问量:

6月25日、26日19:00—20:00,大运河遗产展示馆首次在夜间开放,举办“遗产日夜精彩”活动,本次活动紧扣端午节和“6·28苏州文化遗产保护日”两大节点,开设了遗产知识教育、趣味节庆习俗体验及遗产保护宣传等几个活动项目。

为配合活动主题,参与者们在夜间参观了大运河遗产展示馆,感受运河遗产展示馆的夜间魅力。此外,文保所针对参与对象的不同,并结合科技文保月主题,向未成年人开展了“科技文保”理念普及,当文保所宣讲志愿者一一介绍大运河遗产保护中运用的黑科技时,引发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呼;而对于文物遗产爱好者们,工作人员就大运河苏州段的水工设施与他们进行了探讨,随后还让文物遗产爱好者们进行拼图比赛,此次拼图使用的底图均为截取的大运河航拍图片,游戏环节的设置,极大地激发了参与者的热情。

大运河遗产保护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遗产日活动,既向大众展示了大运河遗产的丰富多姿,也让大众走进大运河遗产保护一线,了解到遗产保护的苏州方式,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