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雨后青山更壮美——沪苏双城“抗疫”主题网上艺术特展

  • 来源: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 时间:2020-02-05 11:54
  • 访问量:

在全国上下奋起抗击疫情,抒写无数守望相助的动人篇章的非常时期,苏州美术馆整合长三角美术创作资源,率先在国内推出“雨后青山更壮美——沪苏双城“抗疫”主题网上艺术特展”,汇集沪苏两地40位老中青优秀艺术家饱含激情创作的“抗疫”主题视觉艺术作品。

参展作者多为目前沪苏两地最为活跃的主流优秀艺术家艺术家,其中最长者年近80岁,最小的20岁出头,且出现了“夫妻档”、“父子档”、“父女档”、“兄弟档”、“姐妹档”等多个别开生面的组合。他们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各色人等的风貌,反映了沪苏两地艺术家对灾难的新思考,也寄寓了艺术家对未来的期盼。

当前,观众虽暂停了步入实体展厅的脚步,但借助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网上特展,也成为苏州美术馆对于传统美术馆如何在互联网时代通过不同介质呈现艺术展览的多种可能性的一种有效探索。


雨后青山更壮美——沪苏双城“抗疫”主题网上艺术特展

主办:苏州美术馆

总监制:曹俊

策展人:张立行

网上看展:http://www.szpcc.com/news/show.jsp?id=548

微信看展:(二维码在打包的文件夹中)


参展艺术家:

杨正新、张迪平、毛国伦、蔡天雄、张雷平、张培成、江宏、朱新龙、李向阳、朱新昌、乐震文、马小娟、陈琪、张驰、丁小方、肖谷、汪家芳、王漪、万芾、蔡广斌、林明杰、沈雪江、鲍莺、庞飞、丁阳、武蛰、顾汀汀。

杭鸣时、姚茛、刘玉龙、钱兆峰、丁建忠、徐贤、叶蓓蓓、顾勤、吴霞靓、陶鎏霞、杜洋、葛杨、王永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