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局组织清明节前文物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 来源:文物处
  • 时间:2024-04-03 10:57
  •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市文物局《关于印发<苏州市文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和《关于转发<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文物局关于加强田野文物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文物安全工作,我局联合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组成文物安全督查组,于2024年4月2日赴高新区开展清明节前文物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大石坞摩崖石刻、观山摩崖石刻、华山遗址、宝山遗址等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对高新区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情况、田野文物安全防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为如何有针对性的做好相关文物安全工作提供了指导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拍照登记,建立检查台账,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由检查人员和受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将检查结果通报给相关部门和单位,督促指导属地文物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文物单位整改安全隐患,提高文物安全工作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