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局召开市旅安委联络员工作会议暨全市文旅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 来源:安全与应急处
  • 时间:2024-04-03 16:30
  •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近期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六化”工作建设,根据市旅安委例会制度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4月2日,我局组织各县级市(区)文旅主管部门安全分管领导和旅安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在苏州昆剧院召开市旅安委联络员工作会议暨全市文旅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在市旅安委联络员工作会议暨全市文旅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先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近期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各市区安全工作负责人针对落实安全生产“六化”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局安全与应急处解读了市文广旅局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部署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清明假期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抓好旅行社旅游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五不租用”,加强对旅游包车检查,正规旅游秩序,做好安全出游的宣传;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景区景点重点部位、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工作,对容易出现人员伤害的风险部位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错施,对聚集拥堵的点位,及时疏散客流,做好流量管理,严防因拥挤导致踩踏等事故发生,做好各种风险部位的安全提示;三是要加大对重要景区景点森林防火的督查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清明节人员增多的特点,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确保清明用火的规范安全,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的安全。四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报送。要加强与公安、应急、交通、卫健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做好交通拥堵、公共卫生事件等相关应急预案的完善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