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陶埂上遗址等3处考古发掘项目通过省文物局验收

  • 来源:苏州市考古所
  • 时间:2022-05-18 09:33
  • 访问量:

2022年5月11日,省文物局组织南京博物院、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专家们对苏州市考古研究所承担的陶埂上遗址、戈塔浜西遗址、先锋遗址三处考古发掘工作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听取有关发掘项目情况的PPT汇报,审阅了发掘工作报告。对发掘过程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后,一致认定三处遗址均顺利通过验收。

陶埂上遗址,发掘3000平方米,发现遗迹现象82处,主要遗迹类型有墓葬、灰坑、水井和灰沟等,出土完整及可复原遗物260余件(组)。可辨2~6个文化层,古墓葬等遗迹集中分布在发掘区域东北的残存台地上,初步推测其核心文化遗存为一处唐宋至明清时期的古墓葬埋藏区。

戈塔浜西遗址,发掘面积2100平方米,发现文化层7层,房址1座,沟3条,灰坑15个,井2口,墓葬2座;出土石器、金属器、陶器等不同材质器物220余件(组),以生产用具和生活用品为主。初步推测该地块在马桥文化时期至东周时期为农耕区域,遭现代建筑破坏较为严重。

先锋遗址,发掘2000平方米,发现遗迹现象29处,主要遗迹类型有墓葬、灰坑和灰沟等,出土完整及可复原遗物30余件(组)。遗址现存可辨4~5个文化层,初步推测其为一处东周至明清时期的古遗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