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张家港市A级景区旅游等级厕所全覆盖

  •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
  • 时间:2021-11-25 10:44
  • 访问量:

走进张家港的景区,每游览一处景点,新颖别致、干净整洁的旅游厕所总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近日,张家港市A级景区旅游厕所等级评定工作全面启动并顺利实施。

今年8月,张家港市根据《苏州市旅游厕所管理办法》有关县级市(区)评定AA级及以下级别旅游厕所的要求,提前谋划,全面部署,专门制定《张家港市旅游厕所等级评定实施方案》,由该市文体广旅局牵头,组建由市文明办、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旅游厕所评定委员会,明确评定时间、对象、标准、机构、程序以及相关要求,确保旅游厕所评定有序推进。

新举措才能出效能。在旅游厕所评定过程中,该市以旅游厕所评定委员会为主体,邀请旅游厕所评定专业机构参与,通过网上申报、实地考查、听取说明、评定评分、汇总上报等方式,对AA级以下厕所进行现场指导和评定,制定形成旅游厕所等级评定报告,责令相关景区做好整改和完善,确保旅游厕所等级评定高效、高质。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李彬说:“我们开展旅游厕所等级评定除了是完成苏州文旅局工作部署,更是借此机会全面提升景区旅游服务水平,旅游厕所不仅要建设达标,更要服务管理到位。目前,全市所有A级景区等级厕所实现了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10月下旬,张家港市旅游厕所评定委员及相关专业机构重点对凤凰山景区、暨阳湖景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常阴沙生态农业旅游区等景区内申报的22个AA级以下旅游厕所进行评定,其中AA级厕所7个,A级厕所15个,均达到了等级评定标准。同时,评定委员会还对景区申报的3个AAA级厕所进行了现场指导,确保苏州文旅局评定顺利通过。凤凰镇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钱鸣介绍说:“今年我们先后投入39万元对景区内9个设施较为陈旧、功能稍显不足的厕所进行全面改造,并全部参与旅游厕所等级评定,焕然一新的厕所受到游客广泛好评。”

“优美的如厕环境,智能化的如厕体验,现在的景区厕所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正在双山岛旅游的游客陈先生说。据统计,游客对景区旅游厕所好评率始终保持在1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