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局组织专家对相城区可移动文物举行专家咨询会

  • 来源:博物馆处
  • 时间:2021-11-29 09:31
  • 访问量:

11月24日,我局组织上海、苏州专家对相城区可移动文物进行鉴定前专家咨询会。

参与专家先后赴相城区档案局文物库房、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对文物库房200多件出土文物和御窑金砖博物馆库房馆藏金砖进行实地查看。专家提出,文物库房内部分出土文物对于相城区区域文化的实证具有积极意义,建议对相关文物进行确权、建档和研究。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自开办以来,收到多方关注,博物馆库藏金砖1458块,烧造年代共有明代永乐、正德以及清代自顺治至宣统。专家肯定了近年来御窑金砖博物馆在遗址博物馆的建设和运行、在金砖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绩,专家一致认为,御窑金砖博物馆馆藏部分金砖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建议博物馆深化研究,对金砖藏品建立体系标准,推进御窑金砖博物馆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推动金砖文化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