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剧进校园——丰富文化生活温暖初冬

  • 来源: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
  • 时间:2021-11-24 13:37
  • 访问量:

为使更多的文艺精品特别是地方戏曲走进校园,从2017年开始,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苏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苏州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11月23日下午,苏州市苏剧团的演职员们走进苏州湄长小学,分别为不同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三场苏剧折子戏演出。

《访测》是对真理正义的追求,《辞别》是友好和善邻里关系的写照,《醉归》是纯真情感的流露。三个折子戏分别表达了不同的思想感情,体现了中华民族对“真善美”的向往。

三个折子戏涉及老生、丑、老旦、花旦、闺门旦、小生六个行当,全方位地展现了苏剧艺术的魅力,也让小朋友们从多个角度了解苏州的地方戏——苏剧。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把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戏曲艺术送进校园,对提高孩子们的艺术审美、增强文学修养有重要作用。苏州市苏剧团也将继续传承发展,把更多精品剧目,带到孩子们身边,带给他们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