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四处考古调查、勘探项目通过省文物局验收

  • 来源:苏州市考古研究所
  • 时间:2021-07-23 09:07
  • 访问量:

2021年7月20日~21日,省文物局组织来自徐州博物馆、镇江博物馆、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们对苏州市考古研究所承担的苏州市金胜路北、兴浦路西地块;相城经开区澄波路西、安元路北地块等4处考古调查、勘探项目进行了验收。

7月20日~21日,依照国家文物局《考古勘探工作规程(试行)》要求,专家组一行查勘了各考古勘探现场,检查了考古勘探资料。21日在所部文起堂听取了勘探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经过认真评议,四处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并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四处考古调查、勘探项目申报手续完备,组织管理规范,工作方案和技术路线较为可行,资料记录齐备,符合考古勘探规程要求。四处项目摸清了地块地面及地层堆积情况,均未发现文化遗存,也不涉及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两线”范围。鉴于地下文物埋藏的复杂性和考古手段的局限性,专家要求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如发现文物遗存,应及时上报文物行政主管部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