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我局组织开展文物建筑安全隐患排查

  • 来源:文物处、市文保所
  • 时间:2021-07-27 09:45
  •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7·12”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国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夏季高温汛期文物安全,市文物局近期下发《关于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文物建筑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7月13日至7月16日,市文保所会同姑苏区古保委、区住建局对古城范围内的文物建筑安全进行集中现场勘查,重点针对古城内各级文保建筑中人员密集场所、各类出租群组住宅等重点领域,排查房屋结构安全、日常使用方面的安全隐患,督促提醒各文物建筑所有人、使用人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宣讲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和古建筑保养维护知识。

近期,吴江文物局对正在实施和拟开工的28项文保修缮工程加强全流程督查管控,对全区510处现有不可移动文物开展完好率综合测评。

下一步,市文物局将进一步加强文物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文物安全大检查及“回头看”,做好夏季高温汛期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文物建筑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