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救助管理站原址拆除重建工程项目等3处考古调查、勘探项目通过市文物局验收

  • 来源:考古研究所
  • 时间:2021-01-21 15:32
  • 访问量:

2021年1月20日,苏州市文物局组织专家对苏州市考古研究所承担的苏州市救助管理站原址拆除重建工程项目、西园戒幢律寺东侧配套用房地块、相城区元和街道元和塘两侧陆慕老街商住项目地块三处考古调查、勘探工作进行了验收。 

依照国家文物局《考古勘探工作规程(试行)》要求,专家组一行查勘了考古勘探现场,检查了考古勘探资料,并在所部文起堂听取了勘探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经过认真评议,三处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并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苏州市救助管理站原址拆除重建工程项目、西园戒幢律寺东侧配套用房地块经过考古调查、勘探,未发现古代文化遗存。

相城区元和街道元和塘两侧陆慕老街商住项目地块范围内,经勘探发现了古窑址、水井等文化遗存,涉及面积约800平方米,建议对发现的文化遗存区域进行考古发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