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高新区出台文旅产业三年行动计划

  • 来源:高新区文体旅局
  • 时间:2021-01-12 09:45
  •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动文化高地建设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苏州高新区制定文旅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明确,未来三年将围绕数字文化产业、振兴特色工艺、文化旅游融合“三个重点方向”,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一是文旅产业集聚提升行动,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建设优质文旅产业园,培育打造一批文旅产业集群,推进乡村文旅产业集聚,加大文旅产业招商力度,推进重大文旅项目落地。二是文旅产业主体培育行动,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打造领军型企业,培育高成长型企业,扶持小微企业和文化装备制造业。三是文旅产业数字赋能行动,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鼓励文旅产业上线上云和文旅数字平台建设,加强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推进文旅场馆智能化升级和文旅公共数字服务平台建设。四是“文化+”融合发展行动,推动“文化+设计”、“文化+旅游”、“文化+商贸”融合发展。五是文旅产业品牌打造行动,开发传统文化品牌产品,推出“声动高新”品牌产品,举办文旅品牌活动,打造文旅消费品牌,强化文旅品牌推介。到2023年,实现文旅产业总收入翻番,规上文旅企业数量翻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