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文物爱好者免费参观唐寅园

  • 来源:苏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
  • 时间:2020-11-26 11:09
  • 访问量:

11月25日上午,唐寅园迎来了一批通过文化苏州云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的文物爱好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在唐寅园全面了解了江南才子唐寅的真实人生,完成了一次沉浸式的文化之旅。

唐寅园位于苏州古城的西南,占地9300平方米,含盖七个展厅和一个墓区,明代大才子唐寅已经在这里沉睡了四百七十余年。唐寅园内学海无涯、科场风云、丹青为伴、倦鸟归林等七个展厅,以时间为轴线,介绍了唐寅跌宕起伏的一生,并展示了他高超的艺术造诣和文学成就。文物爱好者们对唐寅非常感兴趣,他们一面认真地聆听讲解,一面对唐寅的人生际遇和书画作品有所思考并提出问题和看法。在丹青为伴展厅,唐寅的两幅全景山水画《东篱赏菊图》和《山路松声图》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示于电子屏上,画中人物也在现代科技的助力下“动”了起来,近处的人物和远处的山水仿佛跃然于屏幕上,引得文物爱好者们驻足欣赏,并发出连连赞叹。

近年来,唐寅园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致力于让更多的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走近唐寅,了解这位最能代表苏州文化气质和才情内蕴的文化人物。今后我们也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继承、传播、弘扬唐寅文化的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