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吴中区文体旅局举办2020年吴中区公共文化从业人员研修班

  •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局
  • 时间:2020-11-30 16:12
  • 访问量:

11月25日至27日,我局举办了2020年吴中区公共文化从业人员研修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全区公共文化从业人员服务能力,助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在苏苑饭店举办,参加人员为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评弹团和沪剧团业务骨干,镇(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和村(社区)群文骨干。

培训邀请讲师:

文静,苏州广电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

易都,摄影艺术家,苏州摄影行业协会会长;

李锐,苏大附一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文辉,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苏州工艺美术刺绣大师。

苏大附一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锐,给大家讲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防疫知识和他带领支援武汉第二医疗组的抗疫事迹,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苏州广电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文静,给大家讲述了她以前做播音主持时的经历,并现场指导了部分学员的发音和主持技巧,让学员们得到了很大提高。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苏州工艺美术刺绣大师朱文辉,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他自己的得意之作,现场教学,深入浅出的教授给大家绘画入门技巧,使学员们的艺术鉴赏等能力显著提高。

摄影艺术家,苏州摄影行业协会会长易都,给大家讲了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手边的拍摄工具,捕捉精彩和有意义的瞬间,也欣赏了很多获奖摄影作品,使大家拍摄水平和构图水平大幅度提高。

现场学习参观了张家港评弹团。张家港评弹团于1965年建团,建团55年来获得了无数荣誉,我们从设施设备、人员结构和疫情以来团队开展活动情况等多方面学习了好的经验做法,为将来专业院团改革积累了经验。

参观张家港文化馆时,张家港文化馆馆长和讲解员分别给我们讲述了张家港文化馆的人员编制情况、荣誉展示和目前他们做的比较好的文化馆总分馆制,为我区后期落实市局总分馆制的要求提供了好的做法和优秀案例。

为期三天的公共文化从业人员研修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回到工作岗位上将会充分利用培训所学知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