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会议

  • 来源:执法支队
  • 时间:2020-11-23 11:16
  • 访问量:

为加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全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清理工作要求,11月18日,苏州市执法支队在张家港组织召开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会议,各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执法支队负责人传达了省文旅厅《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学习了《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实施细则》,分析讨论了当前苏州市艺术考级市场现状及主要问题,并就苏州市贯彻落实上级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针对性部署。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精心组织,统一部署,明确检查对象、检查范围和检查标准;要严格执法,加强现场监管,重点检查是否未按核准的艺术考级专业组织艺术考级活动、现场执考考官是否持有《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资格证书》、是否按规定在明显位置公开招生简章、是否签订考场使用协议书以及考级时间、考生数量、考场安排是否与备案一致。会议强调执法机构要规范程序,压实责任意识,主动与承办单位负责人、考点负责人进行细致交流沟通,宣传《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要求承办单位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学习,保证考级工作规范性、严肃性,确保艺术考级的公开、公平、公正。

下一步,苏州市执法支队以假期艺术考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严格按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对全市社会艺术考级活动的监督和管理,将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促进全市社会艺术考级活动规范管理、健康有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