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苏州市文广旅局”微信公众号入选2019年度苏州市新媒体优秀案例

  • 来源:咨询中心
  • 时间:2020-07-06 10:45
  • 访问量:

7月3日,苏州市委网信办公布2019年度苏州市新媒体优秀案例,“苏州市文广旅局”微信公众号入选“平台类”优秀案例,成为唯一入选的苏州市级机关官方微信平台。在本次评选出的25个优秀案例中,共有3家市级机关优秀案例入选,另外两个是:苏州市公安局(直播类)、苏州市城管局(专题类)。

优秀案例分为专题类、产品类、直播类(视频类)、访谈类(活动类)、平台类五种,在评选过程中主要考虑三个方面:一是着眼于网上舆论工作,不断改进网上宣传;二是着眼于网络综合治理,强化网络生态意识;三是着眼于网上网下同心圆,增强网民的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

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是涵盖苏州文化旅游各个方面的资讯应用类微信,旨在打造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资讯平台,坚持全年每天推送文章,为苏州市民和来苏游客提供权威、全面、及时的资讯服务,并通过丰富有趣的线下互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苏州文化的精彩纷呈和苏州旅游的温度。截至2019年底,平台关注人数超过40万,发布原创内容744篇,在苏州市微信政务类排行榜长期排名前列,2019年,共编辑发布文章889篇,其中原创文章184篇,累计阅读量达329万。

市委网信办点评如下:

  “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推动优质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已经成为业内公众号运营的优秀案例。2019年,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广告等方式面向外来游客定向发送“拙政园、狮子林和苏州博物馆网上分时预约”等相关内容,实现了较好的效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