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太仓市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 来源: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时间:2020-07-02 09:58
  •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扎实推进全市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及文物安全生产工作,71日下午,太仓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政府4号楼召开。

会议由太仓市副市长顾建康主持,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初,各区镇(街道)政府、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文体站站长,省级文博单位负责同志,市文体广旅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严浩汇报了全市文体旅行业及文物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目前我市文化体育和旅游、文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良好,部门间强化协作,夯实工作措施落实,突出排查导向,有序开展了各项专项整治,取得了不错成效。

下一阶段,文体广旅局将把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与已开展的各项安全专项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联动,消除监管的空白和盲区,形成排查整治的工作合力;加大文物安全宣传普及力度,共同把太仓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随后,沙溪镇、浏河镇、交运局、消防大队做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初对我市文化体育旅游和文物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强化源头治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最后,副市长顾建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市领导对当前文化体育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文物安全工作做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地、各部门抓好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职责任务再落实、排查整治再推进。

接下来,文体广旅局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等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太仓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