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担当作为抓落实 全力以赴保安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检查

  • 来源:执法支队
  • 时间:2020-07-09 09:27
  • 访问量:

近期,因疫情变化,北京、天津等地又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调整至二级。为确保苏州市娱乐场所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迎接文明城市创建,6月下旬,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对市区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共查处无证娱乐场所2家,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1家。对于无证娱乐场所,市支队要求场所立刻停止娱乐经营活动,并告知场所负责人,在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之前,不得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对于有证的娱乐场所,就属地派出所民警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场所消费包厢进行抽检。发现在疫情防控上,有的场所没有完全落实使用“一次性话筒罩”等防疫要求。市支队要求场所严格按照复工指南进行防疫规范操作。对于联合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市支队执法队员开具执法文书并对场所经营人员做进一步调查询问。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市支队积极开展和公安部门的协作互动,形成检查合力。在联合检查中,发挥各自执法优势,双管齐下,督促娱乐场所在日常经营中做好安全、防疫及文明城市迎检等各项要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