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2020年苏州市图书情报专业人员培训班在苏州图书馆举行

  • 来源:苏州图书馆
  • 时间:2020-07-07 09:15
  • 访问量:

2020年7月6日,苏州市图书情报专业人员培训班在苏州图书馆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由苏州市图书馆学会主办,来自各县(市)公共图书馆、高职院校图书馆和中小学图书馆等单位的149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苏州图书馆馆长曹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曹俊馆长指出,图书馆不仅该有高品质的空间环境、充足的文献资源、现代化的设备、便捷的利用条件,更应当有平和、亲切、智慧的图书馆员,希望各位学员勤于思考、善于实践,真正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守和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的强大推力,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力争成为符合我市图书馆事业发展需要、有素质、有能力、能够独当一面的复合型人才。

根据培训安排本次培训班历时4周,将于7月31日结束。培训邀请了苏州大学图书馆和苏州图书馆具有丰富教学指导经验的资深馆员担任培训讲师,设立了包括图书馆学基础、文献资源建设、信息组织原理与方法等课程。这些课程无论是在图书馆学理论基础还是在日常工作实践中,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是非图书馆专业的工作人员,掌握图书馆学理论、掌握图书馆工作实践的入门基础。

自1995年5月苏州市图书馆学会举办第一次图书情报专业人员培训以来,至今已举办了12次,共计500余名非专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今后,苏州市图书馆学会还将紧紧围绕“高、融、大、上”的工作主线,多措并举,搭建好苏州市图书情报人才培养体系,为苏州市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出席开班仪式还有苏州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人事处以及苏州图书馆的有关领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