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防疫不妨练,停训不停功!

  • 来源:苏州昆剧院
  • 时间:2020-02-19 09:03
  • 访问量:

我们正在抗击一场严峻的疫情,也正在经历一个从未有过的“居家隔离”时期。疫情面前,苏昆严阵以待,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一切防疫工作。

目前苏昆复工已有一个多星期,但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我们暂停了集中训练,因地制宜采取了“单位打卡”、“居家打卡”相结合的训练办法,喊出了“防疫不妨练,停训不停功”的口号,开启了“线上打卡,居家学习”的模式。

面对疫情,所有人员都没有松懈,依旧坚持岗位。虽然暂停了集中训练,但自我训练从未停歇。无论是居家还是来单位,大家都在坚持训练。因为越是这样的时刻,越要提升自己,越要为疫后工作做好准备。

自从开启了“线上打卡,居家学习”模式以来,演员、演奏员们纷纷根据今年的传承剧目、局考曲目,为自己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

他们的排练场地,也从单位的练功房,切换成为了家里的客厅,家门口的场地……道具器材,尽量利用身边可利用的东西,沙发、椅子、窗台……练功的环境虽然变了,但可以看出大家积极进取的心从未改变!

演员们在家读剧本、看视频、练唱念、练基本功……即便没有了以往的集中训练,他们还是一丝不苟,认真对待,在线互相监督,以良好而有效的方法让居家学习事半功倍。演奏员们虽然少了集体练乐,但个人练习一天不缺。眼下抓紧练习的是两年一度的局考个人曲目,看曲谱,练曲子是每天必打卡的项目,除此之外,还有昆曲曲牌和基本功的练习。

大家通过线上打卡,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一场“居家学习”的比拼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除了“在线打卡,居家学习”外,舞美队也趁着这段时间在单位盘点库存、整修道具,还有老师在家练习打片子,提高业务技能。

这样奋斗不息,火热打卡的场面,让人充满干劲。“防疫不妨练,停训不停功”,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的那天,我们就能齐聚在舞台上,展示更优秀的自己,也为大家带去更精彩的艺术作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