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太仓市文体广旅局多措并举守住疫情防控文体旅防线

  • 来源: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时间:2020-02-20 09:12
  • 访问量:

抗击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打响以来,太仓市文体广旅局及时作出部署安排,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文体旅防线。

一是严管严控,绷紧场馆防控弦。文化、体育、旅游场所大多为人员密集型场所,人来人往极易造成疫情传播。太仓市文体广旅局高度重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暂停文体旅活动和暂停开放场馆、景区。暂停营业的通告发布后,联合公安等部门通过联防联控、“白+黑”、“线上+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4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41家次,全市范围内各相关文体旅经营单位停业防控管到位。

二是下沉一线,无惧风险担使命。选派机关干部进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开展后,太仓市文体广旅局第一时间选派系统内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成为太仓市第一批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急先锋。为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与伟阳社区、弇山社区党委联合成立“防疫先锋”行动支部,深入动员部署,以先锋引领行动,用行动彰显先锋,提升队伍战斗力。通过连续奋战,已基本完成伟阳社区和弇山社区疫情防控排摸和登记工作。

三是定向施策,帮扶惠企解难题。为帮助太仓市文旅企业渡过疫情“寒冬”,文体广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太“惠企”十二条的政策意见,同时组织我市文旅企业对接苏州文旅扶持政策,做好贷款需求对接工作。支持旅行社应对困难,对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召开酒店行业协商会,鼓励有条件的宾馆酒店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服务,为全市企业复工正常生产运营保驾护航。

四是以“艺”抗疫,传递战疫正能量。动员太仓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入到文艺创作中,用优秀作品点赞英雄、讴歌抗疫精神,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志愿者加油鼓劲。截至目前,已紧急创作音乐、曲艺、美术等各类反映“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89件。沪剧《柳暗花明更荣昌》,歌曲《天使的力量》,诗歌《春节》,说唱《致敬·红马甲》,戏剧小品《我要回家》等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形式在社会上广泛传播。同时尽可能把文体旅服务搬到线上,开通景点在线游览功能,指导群众开展线上阅读,提供图书文献阅览等服务,指导市民居家科学健身等,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相关稿件